專欄特色
本專欄緊扣著「財政及稅務」主軸,規劃三個篇章,分別為「財稅國考篇」、「財稅實務篇」及「財稅修法篇」。各篇幅文章視「修法、時事及國考」所需,並結合當下熱門議題,輪番上陣。平時則以財政、稅務實務為基底,分析及討論有趣的實際案例;若屆臨國考,將分享國考準備方式等相關議題,以幫助應考者順利上榜;若適逢修法,則勢必探討備受矚目的修法內容及其影響。
老師簡介:施敏老師,商學博士
教學特色
圖示精析,層次分明擅用圖表介紹各稅目之架構及體系,幫助同學在最短的時間掌握精髓,窺其全貌。實務學理,融會貫通兼顧深度與廣度,融合稅務理論及實務、法條規定及實例應用,淺顯易懂,並傳授條文記憶方式,可於課程中達成學習、記憶之綜效。
考題練習,知古鑑今加強考古題實戰演練,讓同學自然地熟悉題型及答題技巧,並依此類推將來的命題趨勢。擅用機會分享國家考試之準備心得及提高投資報酬率之讀書方法,且平易近人、熱誠有耐心地回答同學各式問題。
教授課程
會計師稅務法規會計師商業會計法記帳士高普考財政學高普考稅務法規會計師題庫班高普考財稅題庫班/申論寫作班
113/03/13 個人申報112年度最低稅負制之綜覽-論個人非CFC之海外所得 (財稅實務篇)
近年來個人海外投資頻仍,無論是購買美股、海外ETF之交易所得,或國內發行海外債券型基金之配息等收益,均屬於海外所得之一環。所得基本稅額條例第12條第1項第1款規定:「未計入綜合所得總額之非中華民國來源所得、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28條第1項規定免納所得稅之所得。但一申報戶全年之本款所得合計數未達新臺幣100萬元者,免予計入。」...more
113/2/21 112年度個人出售房屋之財產交易所得-舊制豪宅認定標準修正 (財稅修法篇)
自105年起實施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個人出售105年度以後取得之房地產屬於新制課稅範圍,依照房地合一稅規定於所有權移轉登記之次日起30天內,分離申報課稅。
若出售105年以前取得之房地產,適用舊制之財產交易所得。出售舊制土地之交易所得,免稅;出售舊制房屋,則須依據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7類規定,計算財產交易所得,於113年5月合併112年度各類所得申報綜合所得稅。...more
112/08/30 【考題賞析-稅務法規】兼營營業人稅額計算~最後一期調整稅額 (財稅國考篇)
【題目】112年度會計師 《稅務法規》 申論題第三題
甲公司是我國境內採比例扣抵法計算繳納營業稅的兼營營業人,且均無申請放棄免稅。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相關規定,回答下列問題:(未列計算式不予計分)...more
學員眼中的施敏
考取記帳士為會計人生打下穩固基礎、奠定里程碑!
考取學員:周○儒 中科大
考取類科:記帳士
稅法大推施敏老師以及上課的書籍,提供大量的稅法新知,並且老師會在上課提供各種資訊、計算絕招以及稅法終極口訣,讓解題直接浮現應有的架構。...more
高點會、法科皆強,一流老師紮實教學讓我順利考取!
考取學員:王○婷
考取類科:會計師
稅法和商會法是上施敏老師的課,老師在教學上非常細心,看得出來對稅法非常有熱忱,風格也很有趣,會提醒許多小細節,也很重視法條的整體架構的說明,仔細念上課的課本,回家就搭配老師出的稅法題庫書,可以了解法律的規定如何應用在計算上面!...more
面授、函授課程相輔相成,再戰高普考贏得雙榜佳績!
考取學員:劉○伶 中山財管系
考取類科:高考財稅行政【TOP5】、普考財稅行政【狀元】
稅務法規:施敏老師教學非常詳細,講義也整理得很清楚。在上課前,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稅法,但是老師把修法或重點講得很仔細,讓我馬上就可以抓到各個稅法的精髓。...more
我要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