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敏財稅通
篇名
奠定國家考試致勝基礎的關鍵時刻。(財稅國考篇)
作者
施敏(張曉芬)
說明
發佈時間:20190619

6月底了,眼看著暑假即將到來,您是不是更煩悶了呢?是否羨慕別人成天玩樂、修戀愛學分、聚餐、唱KTV?面對未來國考,請別視為苦差事。

明年7月、8月要上戰場的學員們,或即將升上大學四年級的同學們,此時此刻正是做好心理建設、奠定國考基礎的關鍵時刻。現在的您正在朝人生既定目標前進,通過這次考驗,方能規劃下一階段的生涯,請握緊船舵堅定駛向既定生涯方向。

那~每天該如何規劃整個暑期時間呢?

暑假距離明年考試尚有一年時間,剛開始無須繃緊神經,應以認真的態度、搭配輕鬆的心情,盡量在沒有學校課業壓力的暑期多上班內所開設的專業科目,尤其是你(妳)較不擅長、較為吃重的科目,例如:中級會計學(或會計學)、稅務法規或財政學等,務必把握心無旁鶩的暑假期間,穩穩地掌握該等科目。建議晚上或假日排滿班內課程,平時白天則消化前一天上課筆記及授課內容,並確實複習當周各科進度。

那~該怎麼將時間分配給各科目呢?

每天將時間分為上午、下午、晚上個時段各3個小時,以班內的上課時間做為時段劃分是不錯的方法。基本上一個時段念一個科目,早上腦袋較清楚,有利於背誦,我通常以記憶為主的法科:例如:稅法、民法、公司法或商會法等;下午吃過午餐短暫午休後,開始讀以理解為主的科目,例如:算會計或做財政、稅法題目;傍晚用完晚餐前或後,我經常到學校操場伸展筋骨,或跑個數圈操場,讓腦袋及眼睛放鬆,晚上再回到圖書館繼續努力或回到班內上課。若當天順利達成讀書目標,不要忘記給自己肯定,小小獎勵自己一下喔!

在這9個小時的讀書時間中,盡量不要開wifi或3G、4G,以免分散注意力。當然,也不能全然與社會脫節、更不能錯過施敏老師在高點專欄及FB討論區的提點。建議每天回到家梳洗完畢後,睡前30分鐘打開網路瀏覽新聞時事及施敏老師FB等訊息。當然,我們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類(而非機器),必需適時的休息,一週休息一天陪伴家人、朋友,是可以接受的。

那~有男、女朋友的同學,怎麼調配時間呢?

會擔心沒有時間陪伴他(她),是否會導致分手?真的為你(妳)著想的異性朋友,會跟著你一起規劃未來,在這個關鍵時刻支持你,陪著你邁向人生下一階段。我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師丈),當年可是個稱職的司機啊!每天上演溫馨接送情,深怕我被別人接走(誤),幫我節省了很多通車時間,回家路途中就是最好的談天說地、分享心情故事的時刻!

說了這麼多,希望能,給你(妳)明確的指引,提振你(妳)的士氣。念書沒有捷徑,方法對了、再付出心力及時間,就離上榜不遠了。

親愛的子弟兵們,加油~~~

延伸學習
關鍵詞
稅法、國家考試、國考基礎、國考
刊名
施敏財稅通
我要諮詢